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宣传动员 入心入脑

发布时间: 2023-02-16 16:41:20 浏览次数:

为扩大千阳县企业养老保险覆盖面,提高参保缴费率,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养老保险权益,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应保未保等问题,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统筹推进。

一是加强宣传。运用互联网各类平台资源,从企业注册的源头开展全流程宣传,增强企业的参保意识和担当精神。将开办企业和“要主动参保”联系在一起,在社会上形成人人参保的良好氛围。对一直未参保缴费的企业,采取书面邮寄督促参保函方式开展告知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以建陶工业园企业为重点,对规模大、盈利能力强、用工数量大的企业进行上门宣传动员,从而带动其它中小微企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对部分企业点对点宣传惠企纾困政策,将近期特困行业和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送上门,展开政策解答和协助,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将企业法人代表、科研人员、技术工人等作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重点人群,助力企业稳定人才队伍、长远发展。

三是部门联动。充分发挥税务稽查、劳动保障监察职能作用,坚持重点突破,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对前期排查到的未参保企业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在大力宣传养老保险政策的同时,摸清企业从业人数,经营状况,后期进行限期参保登记手续。本次宣传联合税务稽查、劳动监察大队、千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入企业一线,通过约谈企业法人,讲清政策及利害关系,强力攻坚,推动扩面征缴工作顺利进行。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建陶工业园企业这一难点终于有了质的突破。截至目前,已有2户企业进行了参保登记,1户企业通过电话进行了后续参保工作的沟通。

通过这次宣传动员活动,提高了企业对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及时解答了职工关心的养老保险热点问题,促进养老保险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