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千湖湿地管理处】千湖湿地管理处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千湖湿地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2-02 15:40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旨在提高公众对湿地为人类和地球所做贡献的认识,促进采取行动来修复湿地。湿地被喻为“地球之肾”,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中国湿地分布广、面积大、类型多样,湿地总面积达5635万公顷,约占全球湿地面积的4%,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四位。

为加强湿地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湿地恢复的认识和湿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2月2日上午,千湖湿地管理处在千湖国家湿地公园广场开展“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宣传彩页、赠送朱鹮图案口罩、野生动物图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牌8面、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口罩300个,现场解答群众征询60多人次,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与支持。同时,利用千湖湿地微信公众号、千湖湿地科普e站、千湖湿地科普馆多媒体、千湖湿地公园宣教屏幕滚动播放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和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微视频、短片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面向人群覆盖面积广,意在增强全县干部群众认识和了解修复退化湿地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湿地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参加到保护千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千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环境和珍稀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共同保护好千湖这片美丽的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