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狠抓作风建设推进为民办实事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2-02 17:11 浏览次数:

作风,是一个单位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干部素质等诸多方面的具体体现。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是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县住建局党委聚焦目标,多点发力,精细排查整改,强化监督问效,以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迈向新高度。

聚焦学习,着力提升。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锻造过硬作风的强大武器,以学习为切入点,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解放创新年活动,坚持“三学四懂七提高”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引领。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教育40余次、讲廉政党课4次,开展警示教育2次,在全系统营造出风清气正、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群众期盼处,就是作风建设的发力点。随着城市骨架拉大,城市供暖能力能否满足群众更高的需求,成为供暖季面临的新考验。为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供暖问题,县住建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一是提早安排部署。按照“屋暖、人暖、心更暖”的目标,对历年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13个小区供热网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维护,重点对换热站水泵、滤网进行清洗,对供热设备和外网进行检查维修,为稳定供热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坚持以身作则。住建系统54名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前足额缴纳采暖费,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三是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和热网巡查,针对群众反映问题,坚持24小时上门核查维修,全面梳理风险、排查隐患,快速解决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冬季供热安全,截至目前,排查解决各类风险隐患6处,上门检修维护500多户,以有力举措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聚焦制度,强化管理。制度是管理的基石,是行动的指南,为锻造一支纪律严明的“住建铁军”,县住建局党委结合实际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与项目建设、生活垃圾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冬季供暖等民生问题相结合,修订完善规章制度4项,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各项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依据。扎实开展以作风建设促为民办事工作,着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作风建设没有终点,县住建局党委将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以优良的作风为打造“一城三区四基地”,建设关天生态区、宝鸡后花园、幸福新千阳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