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1 14:40:31 浏览次数:

“太感谢你们了,我年纪大了,因为有病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正愁资格认证咋弄哩,你们就上门了,太好了。”家住千阳县城关镇惠阳家园小区3号楼一单元1302室的退休教师赵谦恭老师对上门协助认证的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截至目前,千阳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3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已认证总人数2218人,其中自主或亲友协助人脸识别认证2206人、家访上门认证9人、手工通过认证3人,认证完成率96%。

据悉,2023年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开始后,千阳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1月份,中心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对认证范围、认证时限、认证流程、工作要求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QQ工作群、千阳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进行广泛宣传。二是优化服务,引导自主认证。认证开始后,管理中心利用陕西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平台,批量发送通知认证信息1608条,发放印有认证流程的手提袋1000多份,大力推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手把手教群众在手机上下载“陕西养老保险”APP,让群众不论身处何地,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认证,既能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又能杜绝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针对高龄、重病、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进行上门认证服务,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多措并举,狠抓督促落实。对各参保单位资格认证进展情况从期初的月通报,到后期的周通报、电话督办、印发协办函等多项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提前1个月完成。下一步,管理中心将针对当年退休人员情况,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确保退休一人,认证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