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千阳县2021年南湾岭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顺利通过市级产能核定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5:47 浏览次数:

2月2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市级验收组对千阳县2021年南湾岭项目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新增产能工作进行了核定,验收组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新增产能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使耕地质量等别得到提升,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符合《陕西省高标准农田项目新增耕地和新增产能工作技术指南》,一致同意通过。

南湾岭项目区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8平方公里,新修梯田9427亩。通过实施坡改梯、田间道路、排水沟、过路涵管、水窖等有益措施,不仅增强蓄水保土功能,而且提升了项目品质,使耕地质量级别得到提升,平均耕地等别由实施前的13等提升至12.2等,等别提升0.8等,报备入库面积8187.89亩,预计新增耕地200余亩、新增产能65.5万公斤、产能指标收益达1800万元以上。

市自然资源局领导指出:该项目在实施中着眼于高标准农田建设,严格坡耕地综合整治建设标准,科学布设耕地基础设施,加大耕地灌溉设施投入,提高耕地质量等别,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为水保项目赋予新的内涵,这些有益的探索,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水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