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3-00042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2-07 15:25:4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千阳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干部知识产权业务能力。近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训会。会议对《陕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进行了学习,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行政执法、营商环境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为工作引领,认真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等文件精神,有效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和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助力企业知识产权转化效能,力争建设一流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有力支撑全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知识产权监管效能,提高企业服务水平,要把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造创新、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重要手段,加强对企业的的指导培训,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创新主体的满意度。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对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和品牌建设具有较强的实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