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3-03080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提振消费信心 党员助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02:07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人心,党员服务见行动。3月15日上午,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支部、执法大队联合党支部在县文化广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提振消费信心党员助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深入群众中,通过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播放音频等方式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现场解答群众消费问题、讲解辨识假冒伪劣商品等方式传播普及消费知识和识假辨假方法,现场还对群众购买的果蔬进行了农药残留检验。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识假辨假、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提升了全县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水平,彰显了市场监管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活动现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向消费者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90余人次,农残快检10批次,处置和登记投诉举报线索20余条,转办案源线索5条。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将结合全县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支部联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思强奋进,在工作中加速提力,在作风上苦干实干,以保障消费者权益,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着力提高群众生活消费品质,持续推动千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