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千阳县非公党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15:19:58 浏览次数:

为做大做强民营经济,助力千阳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6日,千阳县非公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关于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座谈会。各非公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以及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视频。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李强总理在答记者问中对民营经济发展的肯定后,大家备受鼓舞,深受激励,继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民营企业的春天即将来临,民营企业发展的空间将越来越大,民营企业家将大有作为!”,“我们要发扬李强总理所说的‘四千’精神,借着国家大力发展经济的东风,将企业做大做强!”,“三年疫情,民营企业在解决就业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非公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大家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对今后民营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县市场局分管领导对非公经济组织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捐赠防疫物资、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就业问题等方面的大爱行为表示感谢,并对今后非公经济组织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民营经济大有可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在我县县域经济发展中起着顶梁柱和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二是民营企业要消除顾虑,大胆发展。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因此,作为千阳的民营企业家要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三是坚持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希望各民营企业家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同时,要在平时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职工学习教育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党建兴企、品牌打造,共同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责任双赢,为推动千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