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8/2023-03115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15:19: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引导企业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近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业务培训会。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闫宏锋、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罗转斌、各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全县大型餐饮单位、大中型超市负责人和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我县当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工作的目标,指明了问题整改的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局食品股负责同志从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企业如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及日常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两个责任”工作要求,选优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和考核,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还对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从食品安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管理制度制定和落实、生产经营过程管理、教育培训、检查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陕食安”小程序运用进行了现场辅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一要高度重视。这次业务培训,既是“两个责任”工作落实的需要,也是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的需要,更是各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各类食品问题频出,急需加强整改的需要。二要认真参训。各企业要结合自身情况,对照标准要求,深入思考,不断提升规范经营水平。三要落实责任。对照标准要求,严格从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环境卫生、规范操作等方面开展自查,认真填报“陕食安小程序,排查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四要强化督查。各所、执法队要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做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管,严查违法行为,确保“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