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160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3-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立足常规抓管理 加强指导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54: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常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3月14日至3月23日,千阳县教学研究室组织人力对红山中学、燕伋小学等全县17所中小学进行了教学常规管理调研检查工作。

2 (2).png

本次调研县局高度重视,副局长李拴祥多次参与指导工作。教研室分小学、初中两组,采取召开会议、听课评课、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研讨交流、座谈反馈等方式,从教学管理、备课、课堂教学、作业布置与批改、教学计划、辅导、考查考试、教学研究、教改研究9个方面43个指标,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2 (1).png

检查组成员根据检查分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活动共听课评课320余节,查阅研修笔记600余本,查阅学校相关资料450余卷(盒),抽查教案400余本,学生作业3000余本,下发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反馈表17份,召开反馈座谈会17场。

调研检查显示,全县中小学质量意识更加强化,常规管理逐步精细,教师素质不断提高,抓管理、强师能、提质量的氛围愈加浓厚。这次调研检查,是教研室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锤炼干部作风的主要措施,精准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指明了方向,必将稳步推动千阳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