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4/2023-00110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2023-03-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抓急救普及培训 筑群众健康堡垒

发布时间: 2023-03-03 17:13:43 浏览次数:

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学习卫生保健、疾病防治与急救知识已成为全民健康行动中的新风尚。为进一步提升县域群体性急救意识,普及急救知识,织密急救保护网,千阳县中医医院按照掌握必备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挽救生命,降低伤害,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思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筑牢群众健康堡垒方面同向发力、延伸服务。

近日,县中医医院受县医保局邀请,围绕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目标,中医医院精心筹备,选派业务精、能力强、操作熟的医疗骨干,充分发挥医院急救能力优势,在县医保局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让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对急救知识和急救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达到了急救普及,更好地实现了与群众、社会组织在健康应急状态下的多元主体共同参与。

培训会上,中医医院质控科副科长文娟做了交流发言,重点对医院中医药特色诊疗和发展进行了汇报交流。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富强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两大急救内容,由浅入深、图文并茂地做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对操作过程中的关键点进行了重点指导说明,做到“手把手”培训,现场操作练习中医保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一丝不苟、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兼具实用性和操作性。培训结束后,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急救知识的培训很有必要,大家都受益匪浅,对急救知识既有了清晰的认识,又增强了规范操作的本领,为在黄金窗口期组织开展抢救工作筑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