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234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4-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研讨交流寻对策 聚焦课堂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4-14 08:54:23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服务学校教学,提高教育质量,4月13日,千阳县教研室支部精心组织召开了全县九年级教学质量监测分析暨中考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按历史、道德与法治、物理、化学、语文、英语、数学分为7个分会场依次进行。全县九年级各学科任课教师及教研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各学科教研员综合分析了全县九年级第一次教学质量监测成绩、学生答卷情况,结合常规调研掌握的课堂教学实际,归纳总结了全县学科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如何准确把握中考命题趋势和备考方向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辅导,针对性地提出了提高学科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教学建议。

各校高度重视本次研讨活动,积极统筹协调九年级任课教师按时参加活动。各学科教师参会准时,学习研讨积极认真。各科教研员紧紧围绕如何提高九年级课堂教学效率展开,问题精准,建议合理,指导有力。

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锤炼了教研员业务能力,改进了工作作风,加强了学科指导,为全县初中毕业班后期复课提供了难得的交流研讨机会。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各学科报告准备充分,分析透彻,措施得当,对科学复课备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必将助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