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241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4-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教体局】千阳县隆重举行首批名师工作室集体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8 15:06:07 浏览次数:

4月17日,千阳县教育体育局在启文小学会议室隆重举行首批名师工作室集体授牌仪式。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其成员;直属教育单位和局机关股室负责人150余人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屈文刚,县政府副县长梁永明应邀出席指导授牌仪式。

图片1.png

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拴祥同志主持授牌仪式,并宣读了《关于命名千阳县首批名师工作室的决定》。与会领导向8名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屈文刚、梁永明同志还为赵德强数学教学名师工作室揭牌并与名师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2.png

会上,屈文刚同志对全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名师工作室成为领军团队,力争早日建成金字招牌;二是希望名师工作室要力争成为学科权威;三是希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当好老师的老师,带好团队;四是希望进一步拓展“名师+”的内涵,统筹培养名校长、培育名学生,加快推进名校建设。

图片3.png

县教体局局长吕明强强调:教育是希望的事业,教师是事业的希望。“名师+”研修共同体建设是我县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打造“全省教育名县”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以“立德修身砺能铸师魂”主题活动为载体,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各中小学要以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创建教育名校,打造教育名县奠定基础。他希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领衔管总,全方位提高团队素质能力;工作室要有规划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基地学校要全方位支持,积极为工作室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名师工作室成员要以正风砺能创一流为目标,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努力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尽早出成果创品牌。各个名师工作室要坚持科研引领、文化立室,高点定位,精准发力,创新管理,细化考核,加快内涵发展,促进共同成长,开发优质资源,推广科研成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千阳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张勇杰、张毓、贾小英、李恒力分别代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核心成员、苗子成员和基地学校校长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