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244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4-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重拳出击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19 11:42:0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一季度全省“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加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力度,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

图片1.png

4月18日,县教体局组织文旅、科技、市场监督局,消防大队、体育中心等成员单位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托管中心就机构资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售课、消课和退课制度实施情况,收费标准及退费办法,超期超额收费行为和恶意涨价行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安全管理以及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整改等方面开展了拉网式联合检查。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个,托管中心6所、需整改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4个。  

通过联合执法,多渠道宣传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政策,有效增强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意识、规范办学意识,筑牢了“卷钱跑路”事件发生及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的防火墙,极大的减轻了广大家长、中小学生经济负担和培训负担,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外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