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275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教体局】千阳县燕伋小学举办二年级第二套篮球操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4-26 16:46:30 浏览次数:

初夏时节,万木葱茏,鸟语花香。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拓展“三个”课堂,打造篮球特色文化,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展现学生阳光向上的风采,4月24日下午,千阳县燕伋小学举行了第六届体育节系列活动:二年级第二套篮球操比赛。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师生高度重视。赛前,各班班主任与体育老师密切配合,积极准备,组织训练。充分利用体育课和阳光锻炼一小时,让每一位同学掌握动作要领、节奏和力度要求。

图片3.png 

瞧,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学生们开始了精彩的篮球操表演,咚咚咚,咚咚咚,动作整齐划一,娴熟到位,张弛有度,上举,运球,转体,跳跃……充盈着刚健之美,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飞扬着动人的神采。篮球在孩子们的手中滚动着、变换着、玩转自如,令人目不暇接。 

运动带来快乐,快乐带来健康。篮球操不仅让学生们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了休息,而且还可以锻炼学生们的反应能力及身体协调能力,培养了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增强了学生们的体质,激发了学生们玩转篮球的热情,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图片5.png 

最后,经过评委们从进场、退场、队形、服装、动作要领、精神风貌等方面严格地评判,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道德风尚奖,并进行表彰奖励。本次学生篮球操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能,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班级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燕伋小学将持续深入打造学校运动特色,将“运动、阳光、健康、向上”的篮球精神和“会说会玩、能说能干”的学风深度融合,促进每一个学生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