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县委书记刘方斌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9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4月27日,县委书记刘方斌先后深入344国道南寨段、县人民医院、千湖湿地等地,督导检查道路交通、消防、旅游景区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劳动者。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关于“4·18”火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暨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改优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刘方斌指出,当前,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存在薄弱环节,加之“五一”期间人流、车流增多,安全生产各领域风险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形势,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

刘方斌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紧盯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深入纠治难点堵点问题,检查到位、防范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风险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工作要求、机制要求,做好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监管,精准精细开展工作,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应急演练,拧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方斌要求,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统筹人员力量,各负其责,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保安全、保畅通,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故。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静参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