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305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转变作风服务基层 聚焦课堂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08:20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搭建城乡教育联盟交流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5月9日上午,千阳县教研室在南寨中学举行了“名师引领”教学观摩活动。全县初中各学科教师、教研员共40余人参加。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拴祥,陈仓区教研室书记冯平让,千阳县教研室主任何具征全程参与和指导了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2名陈仓区初级中学省级教学能手分别上了初中语文、数学示范课。2节示范课以聚焦新课标、打造好课堂为目标,针对性、实用性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精彩的时刻》作文教学示范课,杨军辉老师以他精妙的构思,鲜活的例子,独到的见解,精彩的讲授,细微的指引,让与会老师在精彩的时刻享受着作文教学精彩的味道。围绕“立方根”,张亚峰老师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教学语言,带领孩子们遨游在数学王国,感受奇妙的数学知识。

课后2位名师分别作了《筑语文半壁江山 舞作文七彩飘带》、《核心素养下“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教学》的微报告。他们突出学科特点,紧密结合教学实际,聚焦核心素养,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分享教学智慧,引领专业发展,赢得参会教师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名师答疑解惑,为教师专业成长指明方向。

县教育体育局李拴祥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各校要勇于“走出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立足本校实际,抓好校本教研活动;加强名师培养,注重县域校内交流。

 图片2.png

本次名师引领活动是县教研室深化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服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的一项重大举措。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开阔视野、指引方向、助推成长的目的,对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