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3/2023-03322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5-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民政局】千阳县城关镇社工站开展困境儿童入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11:24: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困难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强化“五社联动”,千阳县城关镇社工站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入户走访活动。根据入户走访,围绕“五社联动”机制开展具体服务,积极分析辖区内特殊人群需求,分层分级定位服务对象,深入服务对象家中进行交谈,建立专业服务关系,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的及时性、系统性与精准性。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社工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实地了解家庭基本情况、儿童基础信息,运用专注、真诚、同理心等技巧与儿童建立信任关系,从儿童性格与情绪、儿童学校生活与同伴关系等进行了深度的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倾听其心声,并鼓励留守、困境儿童的监护人要乐观勇敢面对,要随时关注孩子身心变化,以身作则,直面困境,勇往直前,用勇气和信心去战胜生活上的困难。

每一次入户不止是简单的走访问候,更是一次关怀和陪伴。城关镇社工站将坚持“助人自助”的专业化原则,聚沙成塔,为儿童搭建起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桥梁,持续走访困难群体,发挥社工优势,用专业服务点亮爱的灯盏,让困境儿童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让更多的儿童摆脱困境,重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