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千阳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08:37 浏览次数:

5月11日,千阳县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审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方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方斌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扎实推进“一城三区四基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改优作风,深化“四年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方斌强调,要让对党忠诚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质,牢记政令之中有政治、业务之中有政治、落实之中有政治,谋划好、开展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中、具体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要让高质量发展成为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省市“三个年”活动重大部署,统筹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乡村振兴提升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四年活动”,做强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让大抓基层成为最鲜明的工作导向,坚持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强化干部、资源、力量下沉,实施“双培强村、百万递增”行动,推进“四美”红旗村创建,推动“四型”社区向城市老旧小区、农村人口聚集区覆盖,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让管党治党成为最鲜明的责任共识,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统筹,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鲜明主官主责、主管主责、层层负责,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刘方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力解放思想,认清县域没有绝对的贫弱、只有资源的相对差异,认清县域工作抓统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立足“五个坐标系”找定位、关注“六个微信公众号”学经验,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以系统的工作谋划、坚定的工作自信、高效的工作落实,让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强力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建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挖掘千阳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各项工作全市有位次、全省有影响、全国树品牌。要强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日调度、日研判,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消险除患、固本强基,以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保障重大专项活动安全,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欣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章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海兵传达学习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屈文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利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选民汇报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齐娟娟,县委常委、副县长何红军分别对《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作了说明;县政府副县长李志政参与讨论有关文件。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