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3/2023-03333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5-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民政局】千阳县城关镇社工站开展感恩教育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4 17:19:54 浏览次数:

5月13日,千阳县民政局、千阳县社会组织党委、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城关镇社工站为推动“五社联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组织城关镇辖区留守儿童联合开展以“时光正佳,好好爱她”为主题的感恩教育小组活动。

首先为了消除大家的陌生感,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破冰游戏。社工和小朋友们互相自我介绍,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拉近小朋友和社工们的关系,放松心情,建立活动中的友好氛围。

其次,制作契约树。为了保持小组的持续性,社工组织小组成员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树,每位成员都写下了自己在小组中期待收获的愿望,社工也展示了自己制定的契约,希望组员们都能准时参加小组活动。每个小组成员在活动中都能够积极展示自己,收获成长。

最后,诉感恩之心。为了感谢母亲的辛苦付出,小组成员纷纷动手为母亲制作感恩花束,一束束漂亮的花束在一双双小手中诞生。大家借花怡情,用花束表达对母亲深深的爱意,把自己对母亲的爱具象化,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敬爱。

通过此次小组活动,推进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五社联动”。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共同体的目标下,以小组成员的手向母亲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祝福母亲、孝敬母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和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