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4/2023-03346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2023-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卫健局】常抓不懈 守护安全 千阳县中医医院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6 19:40: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各类风险,进一步提升医院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医院诊疗秩序安全稳定运行,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我院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一直以来,医院视安全生产为生命线,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在日常,建立健全医院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多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医院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医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紧绷安全之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负责人重点抓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二是把“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到实处,医院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于医院各项工作中,做到安全生产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明确各科室主任和护士长为第一责任人,并确定科内安全员负责科室安全工作,对科室内的安全生产情况每日进行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开展隐患排查清零行动,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预案管理,减少各类事故发生。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院领导班子带领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对科室开展消防安全、医疗安全、后勤保障、设施设备、用水用电、氧气储备、网络安全等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的全面排查,现场督查整改,并对基建项目召开专题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领导强调,一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二是重点做好消防设施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总务科对全院消防设施设备、排气管道、线路、电梯、配电箱、发电机等重点部位要及时检测,确保灭火器具设备性能良好,疏散指示牌清晰易辨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零容忍。三是加强监督、提高警惕性、逐层落实责任,每人每班做好安全排查,坚持隐患排查常态化,发现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