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千阳县第一届“千阳绣娘”大赛报名启事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从事刺绣的广大妇女继承传统、创新技艺、创作精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打造“千阳绣娘”劳务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由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千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千阳绣娘”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现在开始报名。

一、大赛主题

培育千阳绣娘品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宝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

千阳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千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千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

千阳县文化馆

协办单位:各刺绣专业合作社

三、大赛内容

(一)“最佳人气”大赛:

所有参赛艺人,报名时报送两件近期制作的刺绣作品,由主办方统一拍照,上传至“千阳文化”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

(二)“千阳绣娘”大赛:

所有参赛艺人,根据现场统一命题在限定时间独立完成一件完整的刺绣布艺作品(统一提供内径14厘米的绣绷,其它材料自带)。

四、参加范围

全县70周岁以下刺绣艺人。

五、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2023年5月15日--17日

(一)“最佳人气”大赛:

1、交作品时间:2023年5月15日--17日

2、投票时间:2023年5月19日--22日

(二)“千阳绣娘”大赛:

1、比赛时间:2023年5月24上午8:30--11:30

2、比赛地点:千阳县文化艺术中心东广场

六、奖项设置

(一)“最佳人气”大赛:设“最佳人气”奖1名,奖金2000元。

(二)“千阳绣娘”大赛: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奖杯及奖金,奖金分别为金奖3000元、银奖2000元、铜奖1500元、优秀奖1000元。其余参赛者均颁发纪念奖。

七、评奖原则

(一)“最佳人气”大赛:网络投票平台关闭后,以票数多少决定名次,票数最多者即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

(二)“千阳绣娘”大赛:比赛结束后,由评委现场为参赛作品打分,分值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作品符合命题要求,分值10分;二是刺绣图案、布艺品造型设计新颖,寓意丰富,分值30分;三是针法细腻丰富,做工精细,视觉效果好,分值30分;四是色彩搭配合理,有视觉冲击感,分值30分。所有评委总得分的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即为该作品的最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排名,排名前20名予以奖励。若出现得分相等的情况,则以第三项得分高低决定名次;若再相等,则以第二项得分高低决定名次。

八、参赛须知

1、以各刺绣专业合作社为单位报名。

2、所有参赛人员现场制作材料自备。

3、比赛现场只能携带制作刺绣布艺品的原材料,一旦发现自带半成品或有其他作弊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