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24/2023-03349 发布机构: 县卫健局
发布日期: 2023-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卫健局】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千阳县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7 10:33:59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

5月15日上午,县疾控中心抽调6名专业人员联合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盐业公司、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健康教育进广场暨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三减三健、科学补碘、合理膳食、慢性病防控、艾滋病防治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海报、宣传彩页、限盐勺、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向群众讲解购买正规碘盐的渠道以及真假碘盐鉴别方法,使广大群众真正掌握了正确购买食用碘盐的技巧。

各镇卫生院在辖区街道繁华路段采取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政策,普及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各单位制作科学补碘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平台,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健康素养基本技能向公众进行了线上宣传,在全县营造了社会广泛参与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全县参与人员50余人,悬挂横幅25条、制作宣传栏27期,制作宣传版面80块,媒体宣传信息7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多份,接受咨询1300余人。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群众科学补碘意识提高,健康生活行为逐步提升。

坚持科学补碘,共享健康人生。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健康教育“六进”活动,持续将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知识深入宣传到家喻户晓,使全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持续消除碘缺乏病,为建设健康幸福新千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