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3/2023-03350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民政局】千阳县开展易走失人员回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7 11: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救助工作成效,做好返乡受助人员回归稳固工作,5月16日下午,县民政局分管领导一行4人深入我县张家塬镇、水沟镇、城关镇对易走失人员开展回访工作,并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局领导都详细了解受助人员返乡后家庭状况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宣传讲解低保、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政救助政策,使其清楚遇到困难后如何向政府申请帮扶救助。同时,鼓励受助人员要增强信心,尽快融入社会,避免受助人员再次流浪乞讨。嘱咐村干部要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定期入户不定期电话沟通,动态了解生活状况,加强思想教育,扎实做好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工作。

通过此次回访,对易走失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与记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更拉近了与受助人员之间的距离,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切实传递了党的关怀和民政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