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5678910/2023-03357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发布日期: 2023-05-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教体局】示范引领促成长 观摩研培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3-05-19 12:35:14 浏览次数:

为发挥骨干引领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助推教师专业成长,5月18日,千阳县教研室在南寨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聚焦新课标、构建好课堂”为主题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培活动。全县小学数学教师代表、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县教研室教研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参会教师观摩了市县级教学能手、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齐红娟、刘凯、李艳平、李 蕾四位老师的示范课。接着分年级进行交流研讨,授课教师围绕教学设计意图、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反思,参会教师开展了深入地评课议课、交流研讨。最后,县教研室教研员、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构建好课堂”的思考》《深度思考—绽放数学最美的花》的学科辅导报告。

afeecaa34a241d6e5e9b8c194fffcd0.jpg

这次研培活动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聚焦新课标,深入交流研讨,传播新理念,帮助参会教师增强业务素质,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为全县小学数学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