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千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48:16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我省主题为“计量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5月18日,千阳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中国特别主题及我省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县市场监管局在南关路设立宣传点,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并现场向附近居民宣讲民用三表、血压计、电子秤、眼镜等民生计量常识。同时,通过计量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形式,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计量惠民服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科学、准确、公正的计量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保障。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悬挂横幅1条,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同时,开展开放计量实验室活动,采取现场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计量检定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计量知识,介绍检定校准项目,现场演示血压计的检定过程,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对计量检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县市场监管局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计量检定工作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