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千阳县委召开2023年度第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1:33 浏览次数:

5月22日,千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刘方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给予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我们奋力谱写千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创新探索者,以实绩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就的根本所在。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刻体悟期望之重,以更高站位抓落实,深切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以贯之的思想指引、高屋建瓴的战略擘画、饱含希冀的精神鼓舞、殷殷深情的奋斗感召,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深入改造思想、改进工作、改优作风,以系统的工作谋划、坚定的工作自信、高效的工作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千阳工作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千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指路明灯。要全面聚焦聚力,深刻认识责任之重,以更大力度抓落实,坚持把“四个着力”重要要求,与“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贯通推进、一体落实,紧扣全县“一城三区四基地”战略目标和“四年活动”具体抓手,坚持绿色发展、壮大“三个百亿”,统筹城乡一体、加速乡村振兴,践行“两山”理论、筑牢生态屏障,大抓项目招商、厚植开放动能,强化系统治理、守住安全底线,推动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的落实,走出一条符合中央部署、契合省市安排、彰显时代特征、体现千阳特色的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陕西定制篇。要全面加压加劲,深刻把握使命之重,以更实举措抓落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运用,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思想方法、有效工作方法,强力守正创新,强化统筹意识,深入改革破难,彰显务实作风,让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让更多“千阳首创”成为省市乃至全国首例,努力为全局发展贡献千阳方案。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重大部署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实施、强化学习培训、全面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稳住经济指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夏收夏种夏管,推进创文和国卫复审,强力防汛备汛,做好疫情防控,奋战二季度、力争“双过半”,以“一城三区四基地”建设实效,奋力谱写千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