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同心共筑“四型社区”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08:10 浏览次数:

为了广泛联系和团结统一战线成员,激发统战对象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的热情,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治理与服务社区,5月23日上午,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开展“相约八点半”之“同心共筑四型社区”主题活动,为社区治理搭建多元化工作平台、构建立体化支持体系、推动“四型”社区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发挥统战效能。驻社区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社区党员群众代表、非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少数民族居民代表、新阶层代表等统战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升国旗。由镇下派干部担任旗手、护旗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并自发齐唱国歌,每一个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通过升国旗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信念,展示了社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讲政策。城关镇分管统战工作人员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修订亮点、职责规范等内容,发动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同心共筑四型社区”主题活动。引导全体人员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坚守政治立场,团结好各党外人士,更好地服务群众,万众一心,克服困难,共同建设和谐幸福新家园。大家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创建“四型”社区,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议民事。参加活动的人员在议事亭商议社区治理中遇到的困难,讨论解决办法,就如何做好双向服务等做了发言。西新区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积极引导社区统战成员提高责任意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四型”社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多“发声音”、多“展身影”,展现新时代社区新作为。

做奉献。活动中,大家来到安馨家园小区开展义务劳动;大家对小区绿化带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小区内宣传栏展板牛皮癣进行擦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仅使得社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还营造了“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

传善行。西新区社区就做好“同心共筑四型社区”主题活动还进行了线上宣传,发动社区网格员、小区楼栋长在楼栋群中进行宣传。西新区社区将长期在“线上”、“线下”收集、解决各类民生诉求,“线上”倾听民声,全面收集居民在政策法规咨询、政策兑现、矛盾纠纷、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理诉求,“线下”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入户走访、现场问卷、电话询问等方式收集辖区群众民生诉求,积极推动“四型”社区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西新区社区将聚焦资源优势,促进基层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基层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在做好社区各项服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加强与社会各阶层人士联系,积极开展各项惠民利民活动,凝聚合力,在构建统战格局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风采。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