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省政协领导来千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1 浏览次数:

5月2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闫超英一行来千阳开展“发挥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建科、县委书记刘方斌、县政协主席边剑锋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西秦刺绣产业园、燕伋望鲁台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在挖掘文化资源、盘活非遗瑰宝、创新文化传承、培育出骨干产业、发挥聚合效应、带出文明乡风、宣传营造蓬勃发展氛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我县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近年来,千阳县持续擦亮“中国民间艺术刺绣之乡”金字招牌,大力发展刺绣非遗产业,使刺绣产业成为全县的朝阳产业和文化新兴产业,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历史文化保护和文化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刺绣产品远销欧美等10多个国家和国内20多个大中城市,千阳布艺品“福禄寿喜”、“双鱼包”入选全国首届民间工艺美术佳品,刺绣作品“五毒马甲”获全国优秀旅游纪念品一等奖,千阳刺绣作品鱼形枕被国家美术博物馆收藏,以千阳刺绣为代表的“西秦刺绣”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