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草碧镇】对标学习激活力 分享交流促提升——草碧镇“一周一练 ·一月一评”岗位练兵活动纪实

来源:草碧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15:25 浏览次数:

为了锤炼提升镇村干部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草碧镇深入开展“一周一练一月一评”岗位练兵活动,以练促学,以学促干,增强本领,实干笃行,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工作氛围。

实战练兵找差距。会议全面培训“四美”红旗村创建、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相关知识,并以随机点名的方式进行现场提问,两名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四美”红旗村创建的要求、标准、进展及党建引领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做法、成效、打算等详细发言。通过现场实战作答,谈想法、亮观点、找差距、讲措施。被抽考的村干部会后纷纷表示,虽然有点手心冒汗,但深刻认识到以后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学促干。

精细指导提标准。镇业务干部对照“七个标准化”及“四美”红旗村创建考核指标,逐一详细培训。罗家店村党建指导员就日常党建工作及“四美”红旗村工作开展情况做经验分享,谈到工作要干好,必须坚持“长抓”的定力、提高“善抓”的能力、练就“快抓”的眼力,只有这样,才能抓出成效。通过镇级业务指导,村级心得交流,使各村干有方向,干有成效。

学习先进共提升。9个村党支部观摩学习了罗家店村组织体系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党员管理教育标准化等七个标准化及“四美”红旗村资料,认真“传经”、“取经”,对标先进,查找差距,一致表示要把“四美”红旗村创建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做到“七化同步”规范提升,对标“四美”红旗村5类23项考核评价指标,在补齐短板中全面提升。

今后,草碧镇党委将以“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魄力,紧盯“五大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分类推进、示范带动、全面提升”的思路,立标杆、树“红旗”,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乡村振兴赋能提速,以实干实绩开创全镇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