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草碧镇】开展防滑应急演练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草碧镇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3 浏览次数: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进一步做好全镇防滑防汛工作,提升防滑防汛处置能力和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25日,草碧镇抢抓汛前演练黄金期,扎实组织开展2023年度冉家台防汛防滑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镇相关领导向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宣讲了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避险逃生路线、互助自救等相关知识,并强调预警、撤离信号,明确了隐患点监测预警员的工作职责。

收到预警后,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集结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和医护人员,随着一阵紧促的锣声响起,由监测预警员迅速带领“危险群众”按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难、转移灾害现场财产。整个演练活动中,参练人员集结迅速、配合密切、响应及时、安全有序,成功将危险区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妥善安置,检验了防汛防滑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下一步,草碧镇将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宗旨,持续加强灾害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日常的巡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