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千阳县举办“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5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举办“三夏”农机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会,各镇农机干事、各农机专业合作社、部分村股份经济发展合作社理事长、合作社管理或驾驶操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农机中心、县农经站分别就全县安全生产、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全县小麦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及农机生产安全要点、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世英从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全面优化服务,做好三夏指导;提升应急能力、保障农机安全三个方面对全县“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他要求农机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技术指导和组织调度,引导农户和机手选择合适机具和适宜收割期,要切实利用嘟嘟农机、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做好机收进度、机收信息共享,确保农机跨区作业顺畅;广大农机手要提前做好农机具检修调试,树立“减损就是增收”的意识,严格农机操作规范,避免农机事故的发生;县镇村各级要组建农机应急队伍,切实提升应急能力,科学应对恶劣天气,妥善处置应急事件,确保三夏农机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千阳县今年夏粮面积15.48万亩,计划种植夏玉米3万亩,全县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720台,大中型拖拉机1580台,配套农机具机3060台件,目前已检修调试机具1986台件,办理跨区作业证16个,设立农机接待服务点7个,发放“三夏”农机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