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强化业务学习,打造应急“尖兵”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5 浏览次数:

千阳县应急管理局以“四个年”活动为抓手,通过开展政务微讲堂、执法一线实战、外出交流培训,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技能,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应急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强平台,促理论知识。借助政务微讲堂和夜学活动平台,由局领导、业务骨干直观化解读防震减灾知识、灾情上报、紧急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应急执法装备的使用、摄像技术、公文写作知识、应急预案、会务筹备、领导督导检查方案筹备等方面的知识,结合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安全生产法》学习,使新进应急干部的综合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拿得出手、应得了急”的目的。

二是聚实践,提执法效能。深入执法一线,参与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检查。聚焦3座非煤矿山、10座加油站和4处烟花爆竹批发销售点安全监管工作,协调指挥专委会成员单位组织开展全县性综合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同时与其他行业部门的联合执法。2022年以来,我局新招录、划转非安全生产领域新进人员4名,由局监督股专业人员带领参与危化、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及工贸领域检查,了解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检查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提高新进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

三是学经验,争示范创建。夯实日常系统学习和业务培训交流,加深本职业务学习,我局紧盯中省市应急系统各类视频会议培训,将应急管理干部网络学院和中、省、市及其他优秀地方的官网作为应急业务学习的利器,充分学习各地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今年以来,先后到渭滨区、凤翔区学习应急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争创省级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标准化建设示范县,为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打造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四个年”活动为引领,加强新进人员素质能力培养,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以公正公平的行政执法优化营商环境,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打造应急“铁军”,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