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药品集采工作抓培训、补短板,提高规范运行服务能力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6:02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千阳县为了抓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运行,以找问题补短板、抓培训学政策、强管理促发展为契机,提高药品集采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增强广大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寻找问题,补齐短板。自集采工作运行以来,各医疗机构能够严格遵守药品集采工作各项制度,圆满完成每批次的集采工作任务,但是在执行集采工作过程中,各医疗机构内部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导致有些集采药品报量不准或不能按时序完成合同约定量、结余留用资金考核机制不健全等事宜,县医保局实行定期通报制度,采取约谈、督导等形式不断针对问题进行个性化指导,强化责任意识,提高集采工作执行力。

二是加强培训,掌握政策。药品集采工作政策性强,为了加强对政策的掌握,千阳县医保局先后召开局务会研究部署集采工作,组织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业务主管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掌握政策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邀请做的较好的医疗机构业务主管结合自身业务授课,建立工作交流群,增强学习的长效性。

三是加强管理,促进发展。严格执行周转金拨付和结余留用资金考核工作,提高医疗机构参与集采工作的积极性,县医保局坚持日常检查和业务指导,督促医疗机构及时完成序时进度。同时,把对村卫生室“五统一”销售模式和对村卫生室集采做到5个到位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即政策宣传到位、集采业务指导到位、用药需求保障到位、问题诉求解决(反馈)到位、结余留用资金拨付到位,确保群众了解最新政策和激励村卫生室参与集中带量采购改革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