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千湖湿地管理处】初夏郊游研学来,莫负夏日好风光

来源:千湖湿地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26 17:05 浏览次数:

近日来,千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县幼儿园、职业中学、柿沟幼儿园等3批学生,开展以“走进千湖湿地、开启研学之旅”为主题的生态研学活动。

千湖湿地生态研学活动,共设置了五个打卡点,分别为“湿地科普馆、朱鹮乐园、鸟类观察、湿地植物、生态体验”,通过设计每个环节打卡任务的形式,在每项打卡流程内容里穿插湿地保护及鸟类科普知识,以有趣好玩的打卡形式,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体验。

在千湖湿地科普馆里,同学们一边聆听鸟类知识讲解,一边凝神驻足观看朱鹮、大天鹅、红腹锦鸡等鸟类标本,每人脸上露出兴奋、激动之情。参观完科普馆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朱鹮乐园,在工作人员别开生面的湿地动植物科普知识讲解下,大家身临其境于多姿多彩的湿地动植物世界,惊叹连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湿地课堂,对刚刚学到的湿地知识进行有奖问答,大家纷纷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保护湿地爱护鸟类维护生态平衡”签名活动,并在亲水湾开展休闲娱乐、生态体验活动,现场感受多姿多彩的湿地。

本次研学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领略了千湖湿地优美的湿地风光、自然风貌以及生物多样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湿地、亲近湿地,促使同学们自觉参加到保护千湖湿地生态环境和珍稀动植物的行动中来,共同保护好千湖湿地这片美丽的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