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草碧镇】草碧镇“情牵留守 爱暖童心”之“走进实践基地 劳动砥砺心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草碧镇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8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草碧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走进镇青少年户外劳动实践基地,开展了“走进实践基地 劳动砥砺心智”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掌握劳动技能,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秀品质。

认识农具。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认识铁锹、锄头、小铲等农具,了解它们的作用及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体验。

农事体验。认识地里的庄稼,亲身体会农作物的生长,这是书本上无法体验到的生活。带队老师领着孩子们逐菜畦介绍,“这是南瓜、这是西葫芦,大家看,它们的叶片形状是不一样的”“这是韭菜”“这是香菜”“谁能讲一下生菜和小白菜的区别”“谁能知道茄子都有什么颜色的”“我见过紫色的还有白色的…..”孩子们争相回答老师的提问。在栽植蔬菜环节,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起垅、栽种、培土、扶正、浇水等作务常识。

“种菜太有趣了,既让我体验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懂得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爱惜粮食,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一位男孩满头大汗的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给同学们搭建了劳动实践、体验种植与收获的平台。草碧镇将依托青少年户外劳动实践基地,不断拓展劳动教育课程资源,创新劳动教育模式,培养青少年的劳动能力、增强劳动自信,让青少年在劳动中砥砺心智,在实践中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