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千阳新闻

【千阳要闻】千阳县召开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07:56 浏览次数:

近日,千阳县召开全县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市政府办信息调研室主任王丽,从全市政务信息工作基本情况,政务信息的概念、作用和特点,政务信息采用的类别,如何提高政务信息质量等四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504081651_副本.jpg

陈宏伟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学思践悟,牢固树立责任、学习、服务三个意识。围绕实施政府系统“四个年”活动,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工作要求、细化推进举措,以更高标准政务、更高效率事务、更高质量服务,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理念,努力成为掌握丰富知识的“行家”和胜任本职工作的“能手”,加强学习成果转化,集中力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共同树立政府系统良好形象。要敢想敢为,持续提升文字综合、营商服务、信息报送、调查研究、公文办理、督促检查、日常管理七种能力。立足县域实际,以经济指标进位、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突破等具体工作为切入点,真正将起草材料转化为研究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挖掘“千钧一诺、阳光服务”品牌内涵,争创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县。持续增强信息反映问题的灵敏度,提高信息报送的针对性,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做大“三个百亿”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做到情况清、分析准、对策明。严格遵循行文规则,严格公文办理、报送程序,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善于运用明察暗访、回访核查等形式,重点督查、跟踪问效、逐项销号、一抓到底,不断提高督查工作实效。规范后勤服务,进一步完善财务、车辆、文印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要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政治、履职、自身、作风四个建设。始终把政治忠诚作为政府系统办公室的生命线,持续强化思想建设,提高政治觉悟,自觉维护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县政府权威。坚持参在前、谋在前、助在前,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的分析研究,制定符合规律、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交流、轮岗锻炼等方式,持续提升办公室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树牢“零失误零差错”的严谨追求,践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高效要求,保持低调务实、爱岗敬业的正确心态,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永葆激情,全心全意、全情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高效协调运转,为奋力谱写千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